警聲

1 張相片

副處長(管理)趙慧賢退休前分享會


副處長(管理)趙慧賢於二月二十七日在「領袖薪火對話系列」分享會中,與超過一百四十名人員分享她三十六年來在警隊工作的點滴。


趙慧賢是警隊歷史上首位女性出任副處長,曾擔任多個具挑戰性的工作崗位。她曾任香港主權交接儀式保安策劃小組核心成員,專責傳媒聯絡事務。此外,趙慧賢曾在軍裝部、刑事部和水警總區出任重要職位。


趙慧賢於分享會回憶加入警隊初期的經歷,她受訓後被派往軍裝巡邏小隊擔任指揮官,在前線行動中運用所學,其間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以面對挑戰。她感受到對於新人而言,分區管理人員給予的指導和支持極為重要。此外,趙慧賢表示駐守刑事部是警務生涯的轉捩點。儘管工作繁忙,她卻明白到自己的工作方向,以及對警隊作出貢獻的重要性。趙慧賢勉勵同僚,無論任務何等艱鉅,若能秉持使命感,便能迎難而上,克服挑戰,從中獲得滿足感。


回顧過去,趙慧賢認為成功的竅門在於每天吸收新事物和新知識,學以致用。她亦表示從挑戰中學習,以及明白工作伙伴的所想所慮亦是同等重要。趙慧賢已於三月初正式榮休,臨別時她寄語各人員繼續努力捍衛警隊過去一百七十五年樹立的成功典範。

趙慧賢(左)與人員分享三十六年來在警隊工作的點滴。
趙慧賢(左)與人員分享三十六年來在警隊工作的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