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中區警區與蘭桂坊協會及蘭桂坊一帶商戶自去年二月合力推行「蘭桂坊守望約章」。為表揚過去一年成功協助警方防止及打擊罪案的商戶及酒吧從業員,中區警區與蘭桂坊協會於二月二十六日合辦「蘭桂坊守望約章 — 2019頒獎儀式暨周年典禮」。


署理中區警區指揮官謝名揚及蘭桂坊協會主席盛智文博士在典禮上致辭。謝名揚表示約章推行至今已有超過四十個商戶參與,商戶及其員工積極採取防罪措施及主動向警方報案,配合警方相應的行動,使蘭桂坊的破案率顯著上升。中區警區將繼續與各持份者緊密合作,加強執法,致力打擊與酒精有關的暴力案件及「搵快錢」罪行,使蘭桂坊成為一個安全和有秩序的旅遊熱點。


大會亦播放短片回顧約章推行的防罪措施和成效。盛智文博士及蘭桂坊協會副主席盛凱頒發嘉許狀予獲獎商戶及員工。其他出席嘉賓包括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學鋒、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副主席李俊文及十多名委員。

一眾參與計劃的商戶及員工於頒獎儀式上獲頒發嘉許狀。
一眾參與計劃的商戶及員工於頒獎儀式上獲頒發嘉許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