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人事部初級警務人員組於二月二十六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第二次警政主題講座,主題為「未來公共秩序及安全警務」。講座旨在加強「具潛質初級警務人員發展計劃」(「發展計劃」)的學長及學員對相關議題的認識及分析能力,讓他們進一步認識警察處理公眾活動所擔當的角色。


是次講座共有一百三十名「發展計劃」的學員及學長參與。講座第一部分由重大事故科演練及審核組總督察高仲英向參加者分享如何應用「行動決策模式」計劃及應付預期外的事情,高仲英亦強調「知識」及「勇氣」於作出決定時的重要性。隨後,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從實務角度,深入淺出分享警察處理公眾活動的權力及當中所面對的挑戰,從而啟發學員以全面及宏觀的思考評估形勢及危機。


講座第二部分讓學員透過小組討論將所學概念應用於不同情境。學員亦模擬於面試時即席回答相關問題,人事部初級警務人員組總督察李蔚詩即時提供建議,讓學員擴闊思維及加強對公眾演說的信心。


人事部將於五月上旬為「發展計劃」的成員舉辦主題講座,歡迎有志人員加入計劃。如有查詢,請聯絡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或人事部初級警務人員組(電話:2860-2050)。

李桂華於講座中分享處理公眾活動的相關知識。
李桂華於講座中分享處理公眾活動的相關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