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行动部重大事故科于三月四日至十三日举办第十四届「重大事故指挥课程」,以提升人员处理重大事故、恐怖袭击和公众活动时的指挥和应变能力。


是次课程的学员包括二十二名警司至总警司职级的人员,以及五名来自其他政府部门的「反恐怖主义紧急事故协调小组」成员。


行动处处长萧泽颐致开幕辞时强调警队各级的指挥官要竭尽所能,随时为任何可能发生的重大事故、恐怖袭击及大型公众活动做好准备。


课程讲者包括保安局、消防处、运输署、医院管理局和警队的代表。此外,美国波士顿警务处前处长William Evans亦与学员分享处理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相关工作。


是次课程亦透过警察学院的电脑模拟情境互动培训系统,让学员参与一系列模拟重大事故、恐怖袭击、公众活动和内部保安情况的桌上演练,从而巩固学员的策划及指挥能力。


课程结束时,副处长(行动)邓炳强颁发结业证书予各学员,并赞扬课程有助强化学员的行动认知、战术意识和决策技巧。

学员透过桌上演练巩固指挥能力。
学员透过桌上演练巩固指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