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于三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在警察总部的网络靶场举行第二届「网络指挥官课程」。课程为世界各地执法机构的网络指挥官而设,旨在提升他们处理网络安全事宜的专业能力,加强合作以打击跨境科技罪案。


是次课程共有二十七名网络指挥官参与,除了警队人员外,其他网络指挥官分别来自内地、澳门、新加坡、日本、德国、澳洲、菲律宾、斯里兰卡、多米尼加共和国、塞内加尔、尼日利亚、摩洛哥和汤加。


课程期间,网罪科高级警司罗越荣、警司莫俊傑和曾雅诗,以及署理警司戴子斌就不同的专题进行讲授。他们亦为四个不同的实战演练担任导师,教授学员制定网络警政的策略,以及如何执行打击跨境及有组织科技罪案的战术计划。课程亦邀请了来自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卡巴斯基实验室、Splunk及Alpine Security的知名网络安全专家与学员分享专业知识。


助理处长(刑事)袁旭健主持结业典礼,并于闭幕致辞时指出网络威胁及科技罪案手法日新月异,世界各地的执法机构必须不断创新,以应付未来的挑战。

一众网络指挥官进行实战演练。
一众网络指挥官进行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