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资讯系统部于一月二十五日推出「社区参与系统」,以配合警队「应用适当科技以应付数码时代的警政需求」以及「与社群共同推动警政」的策略方针。该系统提供可持续的综合平台,支援警察公共关系科和各警区警民关系组的工作,促进警区与青少年、长者和社区人士的沟通。


「社区参与系统」取代了第二代少年警讯会籍管理系统,并整合耆乐警讯、相关社区人士和社区活动的资讯,从而优化档案及纪录管理。全新的电子服务网站为少年警讯和耆乐警讯提供电子化的平台,以助招收新会员、管理和推广活动,进一步推动社群参与,前线人员的文书工作量和纸张使用量亦得以减少。此外,系统亦设有一项独立功能,供人事服务及职员关系科用作处理警队福利及信讬基金的捐款纪录。


「社区参与系统」提供二十四小时网上服务,市民可透过警队公众网页、少年警讯或耆乐警讯网站主页载入电子服务网站,注册成为少年警讯或耆乐警讯会员,会员亦可经该网站报名参加站内公布的活动,以及管理个人档案及纪录。

资讯系统部人员于警民关系主任双月会议中汇报项目进度。
资讯系统部人员于警民关系主任双月会议中汇报项目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