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防止罪案科联同职业训练局(职训局)于三月二十二日在警察总部举行「二〇一八年度保安服务最佳培训奖」颁奖典礼,约二百八十名来自各总区和保安业界的代表出席典礼。


「保安服务最佳培训奖选举」自二〇一〇年开始举行,并一直获保安及护卫业管理委员会支持。奖项旨在鼓励保安服务业设立长期及优质的培训计划,提升保安服务水平,强化行业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效率,以协助警方防止罪行。


行动处处长萧泽颐、职训局保安服务业训练委员会主席罗孔君,以及职训局高级助理执行干事任影婵担任颁奖典礼的主礼嘉宾。今年破纪录向获奖保安公司颁发一百零一个奖项,包括六十六个金奖、二十二个银奖、八个铜奖及五个优异奖。


萧泽颐致辞时感谢保安业界积极支持警方防止罪行,并表示警队刚制订了未来三年的策略方针,其中一项「与社群共同推动警政」正好与各保安员有关。他续说,未来三年警队会强化公众与警方共同防罪、灭罪的意识,保安员目击罪案发生或发现任何可疑人物或活动时应尽速通知警方,而物业管理公司亦可加强屋苑防盗保安,保安员亦可加强与警方联系。萧泽颐亦表示警队会透过不同社交媒体,与不同社群和保安业各人员加强沟通,以提升共同防罪、灭罪、承担公众安全责任的意识,而「保安服务最佳培训奖」正是其中一个体现这个方针的最佳例子。

警队人员和一众嘉宾与获得金奖的保安公司代表合照。
警队人员和一众嘉宾与获得金奖的保安公司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