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适逢今年警队成立一百七十五周年,香港邮政将推出一套以「我们的警队」为主题的特别邮票,并于四月三十日起于各邮局发售。


该套邮票展示警队不同范畴的工作,包括边境防卫、罪案侦查、多元文化及平等机会、警察训练、国际合作,以及交通管制。相关邮品包括小型张、套摺、珍贵邮票小册子及首日封。邮票的设计匠心独运,邮品内更有警队相关的资讯,有助加强市民对警队的了解。


每款面额不同的邮票根据其设计主题设有不同的扩增实境效果,透过科技及互动的方式向市民介绍更多警队资讯及传递防罪信息。市民透过「香港邮政邮票」流动应用程式扫描邮票,手机会显示出不同的警队资讯或小游戏。例如扫描以边境防卫为主题的两元邮票,手机会显示机场特警组人员的三维影像,以及有关警队装备配对的小游戏;以交通管制为设计主题的五元邮票则提供「找错处」小游戏,让市民了解常见的交通违例事项。


香港邮政曾于一九九四年发行警队一百五十周年的纪念邮票。时隔二十五载,香港邮政将于四月三十日起正式发行上述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于发行首日购买以及于一月十五日或之前成功预购的特别邮票,更可盖上专为这套邮票设计的特别邮戳,该邮戳展示两名警队军装人员的图案。此外,首日封已于四月十二日起率先发售。

珍贵邮票小册子的封面。
珍贵邮票小册子的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