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复安居计划」于二〇一三年展开,警队透过计划与市区重建局、廉政公署、竞争事务委员会及有关的决策局/部门合作,推动楼宇预防与维修保养相关的罪行。


参与「复安居计划」已成为申请政府不同的楼宇维修保养资助计划的要求,当中包括「楼宇更新大行动 2.0」、「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资助计划」以及「优化升降机资助计划」。目前全港已有超过二千五百座大厦申请了不同类型的政府资助,这些大厦必须参加 「复安居计划」并履行一系列的责任,如展示计划宣传品、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及机构合作。合作形式包括预先通知警方大厦会议或选举的详情及提供有关纪录,以及主动提供违法行为的消息等。反三合会行动组人员亦会适时为参与楼宇提供专业意见、直接联络渠道以及行动支援。


为向人员介绍计划的最新动向,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于三月二十一日举行内部简报会,一百五十名反三合会行动组和警民关系组人员出席。市区重建局高级经理李伟峰于会上向人员讲述不法分子干扰楼宇维修的常见手法,以及另一申请政府资助的强制措施「招标妥」。


此外,首三场「复安居计划」公众注册会亦已举行,超过三百九十座大厦完成注册,并正式成为「复安居计划」的成员大厦。公众注册会将于未来数月在各区陆续举行。


人员如欲浏览计划的详情和相关培训影片,可于警察内联网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网页的「本部工作」中查阅。公众亦可载入警队公众网页参阅有关资料(https://www.police.gov.hk/ppp_tc/04_crime_matters/cpa/cpa_renosafe.html)。

大厦代表于公众注册会注册成为「复安居计划」的成员大厦。
大厦代表于公众注册会注册成为「复安居计划」的成员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