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新界南总区于三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举行「新界南防骗宣传周」,透过全方位的防骗宣传活动广传防骗信息。


宣传周期间,新界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联同各区警民关系组、军装巡逻小队及地区持份者,在各大商场及屋苑设立防罪资讯站,向市民派发防罪传单,亦在长者中心、中学及小学举行防骗讲座。此外,三个大型商场、八间医院和诊所,以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体育馆均于场所内播放防骗宣传影片,协助传递防骗信息。有关的海报和防骗资讯亦发放予三百七十五个屋苑、二百二十八幢工业大厦及二百四十二幢商业大厦,藉此向各阶层市民提供最新骗案手法的资讯及防骗策略,提高市民的防骗意识。


另一方面,新界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与香港城市大学公共政策学系于三月十八日及二十五日合办研讨会,该学系的四十九名硕士生从公共政策角度分析现时世界各地预防骗案的策略,提出相关建议。反诈骗协调中心、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防止罪案科及西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亦派代表出席研讨会。

耆乐警讯会员向市民派发传单,协助宣扬防骗信息。
耆乐警讯会员向市民派发传单,协助宣扬防骗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