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耆乐警讯及长者联络组于三月十五日联同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和商业罪案调查科在警察总部举行「耆乐理财防骗长门人」五周年典礼,一百四十名「耆乐理财防骗长门人」出席典礼。


主礼嘉宾包括耆乐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主席暨港岛总区指挥官郭柏聪、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主席黄嘉纯、耆乐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副主席暨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和商业罪案调查科高级警司苏敏娟。耆乐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委员胡楚南、吕钧尧、颜志永、黄帆风、孙日孝和伍启阳亦有出席活动。


郭柏聪在开幕致辞时表示,警方致力与不同持份者携手加强公众对骗案的警觉性,并透过耆乐警讯计划与长者建立灭罪伙伴关系,传递防骗知识以减少长者受骗的机会。他感谢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和商业罪案调查科人员教授「长门人」审慎理财和防骗的知识。他亦感谢「长门人」协助警方将所学的理财慨念和防骗资讯向警区内的长者宣传。


「耆乐理财防骗长门人」今年踏入五周年,是次周年典礼以「理财防骗秘笈之智能手机篇」为主题。典礼仪式上,主礼嘉宾在「理财防骗秘笈」道具上盖上「小心」、「谨慎」、「精明」和「勿贪」的印章,提醒长者小心骗案、谨慎理财、做个精明长者以及勿贪意外之财。其后,一众主礼嘉宾将「理财防骗秘笈」及锦旗颁授予各总区的「长门人」,寓意「长门人」将审慎理财和防骗秘笈的知识广传。


活动亦首次播放由艺人安德尊和李司棋主演的「提防点数卡骗案」宣传片。安德尊更应邀出席活动,呼吁长者提高对社交媒体骗案的警觉及加强手机保安。活动更安排了艺人罗兰、石修和陈宇琛与一众「长门人」分享他们的理财之道和防骗心得。在活动完结前,交通总部和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人员亦向「长门人」提供最新的道路安全和科技罪案资讯。

一众主礼嘉宾盖上「小心」、「谨慎」、「精明」和「勿贪」的印章。
一众主礼嘉宾盖上「小心」、「谨慎」、「精明」和「勿贪」的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