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首届「少年警讯电子竞技科学基础证书」毕业典礼于三月三十一日在香港大学举行。当日,一众完成课程的学员获颁发具资历架构第二级认可的毕业证书。


少年警讯电竞先导计划于去年二月推出,以电竞作为与青少年沟通的平台,提供专业训练,培育参加者的领导、管理及沟通能力,让他们成为「青年领袖,灭罪伙伴」。此外,少年警讯与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于去年八月合办了相等于资历架构第二级的电竞课程。课程除了教授电竞知识外,亦安排学员于电竞音乐节2018实习,让学员学以致用。毕业学员包括二十八名少讯会员、五位耆乐警讯会员及一位来自香港伤健协会的学员,体现电竞活动不受年龄和身体限制,是一个促进长幼及伤健共融的平台。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生命科学及科技学院代理总监张少能博士和助理处长(支援)林晓彤担任毕业典礼的主礼嘉宾。其他出席嘉宾包括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数码港电竞及青年组高级经理梁德明、少年警讯电竞队总监杨全盛、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委员胡劲恒、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高级警司(社区关系)余铠均和警司(社区关系)黄冰冰。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生命科学及科技学院副总监林世铭博士于典礼上颁发证书予毕业学员。


少讯电竞队成立至今已有一百八十名来自六十间中学的队员。新一轮的招募活动已经展开,欢迎对电竞感兴趣的少讯会员加入。少年警讯将于今年暑假再度举办电竞课程,欢迎年满十六岁的少讯电竞队队员参加。

一众嘉宾与完成课程的学员合照。
一众嘉宾与完成课程的学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