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察公共关系科联同家庭冲突及性暴力政策组于三月二十一日举办以「防止虐老」为主题的「耆乐探访队长延续训练」课程,约二百名来自各警区的「耆乐探访队长」(「耆乐探长」)参与其中。东华三院芷若园的社工应邀作分享,从不同角度讲解有关虐老的法律知识、个案和预防方法。


警察公共关系科警司(社区关系)黄冰冰致开幕辞时表示:「『耆乐探访队长』计划于二〇一八年六月推出,目的是透过警区『耆乐探长』联同长者中心的社工定期探访隐蔽和独居长者,向他们表达关怀,同时将警方最新的防罪、防骗和道路安全信息带给他们。计划推出至今已经训练二百三十六位『耆乐探长』。是次延续训练旨在提升『耆乐探长』的专业知识和加强他们对于怀疑受虐事件的警觉性,令他们能够及早识别长者受虐问题及协助有需要长者寻求适切支援。」


家庭冲突及性暴力政策组高级督察谭亦媛亦表示:「警方一向以跨部门及多专业合作模式,与各有关政府部门及非政府机构保持紧密合作,致力保障长者的最佳利益及权利。这次十分荣幸得到芷若园的支持,不单派出专业的社工团队为我们讲解,更邀请两名曾经受虐的长者以『同行者』的身分作分享。我们希望『耆乐探长』日后遇到怀疑虐老个案时,能以同理心去聆听他们的处境,与他们同行,鼓励他们向警方和有关机构求助。」


讲座期间,「耆乐探长」踊跃发问,并表示讲座有助他们了解受虐长者的心理和社区的各种支援服务,加强对虐老案件的认识以及与受虐长者沟通的能力。

警队人员感谢芷若园社工为「耆乐探长」提供训练。
警队人员感谢芷若园社工为「耆乐探长」提供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