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商業罪案調查科(商罪科)總警司黃志光於五月二日主持半年一度的「警隊與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聯絡會議」,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法規執行部執行董事魏建新率領人員出席。


會議期間,雙方匯報了共同關注的案件,並討論了政策、運作和培訓方面的合作進度。鑑於「首次代幣發行」和「集體投資計劃」的議題備受社會關注,會議邀請到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高級警司羅越榮擔任常任成員,就相關議題分享專業知識。


警隊與證監會的合作關係歷史悠久。雙方於二〇一七年簽訂諒解備忘錄,正式確立合作關係。該諒解備忘錄涵蓋一系列事宜,包括個案轉介、聯合調查、資訊的交流與使用、互相提供調查協助以及舉辦半年一度的聯絡會議,並指定商罪科為警隊與證監會聯絡的指定部門。該諒解備忘錄已上載到商罪科網頁以供參考。


調查人員如需證監會的協助,可聯絡商罪科訛騙案調查組1總督察陸振中(電郵:cip-fs-1-a-div-ccb╱電話:2860-4846)或訛騙案調查組1A隊主管朱堅華(電郵:ip-sip-fs-1a-a-div-ccb ╱電話:2860-4844)。

警隊與證監會人員舉行聯絡會議,商討共同關注事宜。
警隊與證監會人員舉行聯絡會議,商討共同關注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