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港岛总区交通部于五月三日联同香港交通安全队(港岛及离岛总区)及香港电车有限公司在上环文化广场举行「扶实、坐稳 — 港岛长者电车安全开展礼」,以提高市民对电车的安全意识,加强道路使用者,尤其是横过马路的行人对电车缓慢车速的警觉。


主礼嘉宾包括港岛总区交通部高级警司叶小明、香港交通安全队(港岛及离岛总区)指挥官邓伟猷、副指挥官刘国文、香港电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敖思灏、中西区区议会交通及运输委员会主席陈财喜博士、湾仔区议会发展、规划及交通委员会主席李均颐、东区区议会交通及运输事务委员会主席颜尊廉,以及圣雅各福群会中西区长者地区中心教育及发展服务经理张海华。


叶小明致辞时肯定电车公司一直以来配合警方的电车安全宣传活动,并表示港岛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多年来亦定期为电车司机提供道路安全讲座,去年涉及电车的交通意外数字相较二〇一七年下降了百分之十六,成绩令人鼓舞。


典礼完毕后,叶小明与一众主礼嘉宾及交通安全队长者队成员登上主题电车,电车上张贴上道路安全宣传海报,并由西港城电车总站出发往西营盘环绕一圈。一众参与者沿途向行人、电车乘客和其他道路使用者派发传单,宣扬电车安全信息。此外,相关的道路安全宣传海报及横额将于超过一百辆电车及二十六个电车站展示,进一步广传道路安全信息。

一众主礼嘉宾为电车安全宣传活动揭开序幕。
一众主礼嘉宾为电车安全宣传活动揭开序幕。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