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致同袍:


這陣子,每一名同袍的心情都起伏激盪,身心也隨着我們的日接夜、夜接日更份,疲累透支。


這個夏天,炎熱如昔,小島,卻彷彿變了樣。


無論身處前線,還是居於後方,無論是前線警員,還是後方首長,不同崗位的我們,目前都面臨着前所未有的挑戰。


如果可以,好想大喝一聲:「As you were!」


無論如何,世界仍會繼續,任務仍要完成,賊匪仍要拘捕,檯頭、街頭的工作仍是要繼續做。不為逢迎討好,無須委屈求存,只因為,這是我們加入警隊時、出發時,對自己承諾過會盡的警察「本份」。


記得刑事總部走廊某處掛有一幅寫有「本份」的書法,曾經有一陣子,忙亂中,我經常連跑帶走來回經過它。它提醒着我,再忙再亂,再大壓力,都要緊記謹守自己入行時答應自己做到的「本份」。


而正正就在社會紛擾難平的當下,我們更要提醒自己做好「本份」。沒有人有權奪走我們執法的尊嚴,我們有權去選擇做到、做好我們的天職,不懷惡意,笑罵由人。


光陰不能回轉,步伐只能向前。


當下,我們需要互相扶持,我們需要舒舒悶氣,我們不需要把全社會重擔一力扛在肩膀。我們,只要做好我們眼前的事,就對得起我們的「初心」、我們的「本份」。


是的,不少人誤解我們,抹黑我們,甚至仇視我們。但是,我們仍有家人、伴侶、朋友,以及支持我們的有心人。與其時刻糾結於外間不能控制的標籤和紛擾,不如聚焦珍惜為我們的痛而痛、憂而憂、樂而樂的至親和同路人。


雪中送炭、寒夜添暖的他和她,值得我們加倍珍重。


冷靜回想,我們不須憤怨,我們何苦置自己於憤怨的牢籠。社會已經有不少人墮進仇恨的深淵,我們何苦與他人為伍。


人世間,可以少點冰冷。雪上加霜,何歡?又何苦?


剛柔並濟,溫熱心腸,總會有我們的市場。


深信,時間會洗去陰霾,澄清一切。


而一切的開始,就啟動於我們的一念間。由我們做起,難道,不可以嗎?容人之量,何妨由你我而始?


同伴們,如果有人稱自己是「水」,那我們就是「太陽」。日復日,照常升起;年接年,絢爛不變。


真我本色,何懼火煉。


長夜終會過去,你與我,肩並肩,前方與後援,繼續攜手,守護我城。


撥開雲霧,晴天可待!


構建,而不摧毀,願我們共勉之!


憑良心,何懼怒海浮沉!


戴欣
警察、香港人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主席) 江永祥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署理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蘇明慧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莊金印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學院總督察 鄭善華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張楚健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莫梓偉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40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七月十八日(下午六時前)
第1141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八月一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