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张相片

家庭冲突及性暴力政策组(政策组)与「母亲的抉择」于七月三十日举行工作交流会,藉此拓展警队的社区服务网络,为弱势儿童和意外怀孕少女提供更完善的支援服务。


政策组总督察张宝月带领该组人员及四名「警队学长计划」暑期实习学员出席交流会。政策组人员于会上介绍警方在保护青少年、处理家庭冲突及性暴力方面的工作,并讲解相关罪案趋势和法例,以及警方处理相关案件的程序。人员亦表示政策组致力拓展警队的服务范围,并与不同持份者合作,从而更有效地支援社区中不同界别人士,提供适时的转介及支援服务。


「母亲的抉择」社区教育顾问杨慧中于会上介绍机构的服务。该机构为面对意外怀孕的少女提供支援服务,包括求助热线、辅导、家舍住宿、产前照顾和产后康复支援等。在预防青少年意外怀孕方面,该机构为本地中学生提供一个全面的性通识教育课程,亦会为教师和家长举办工作坊。此外,该机构亦为没有永久家庭的孩子提供暂时照顾、寄养和领养服务。


双方代表于交流会中分享工作经验,并探讨为前线人员提供训练的合作机会。双方亦讨论如何在实务工作中识别合适的个案以作转介,并以「及早介入」的方式支援有需要的人士。


有关转介服务和「母亲的抉择」的教育工作坊的详情,人员可联络政策组高级督察许诺(2860-2584)。

政策组人员和暑期实习学员到访「母亲的抉择」。
政策组人员和暑期实习学员到访「母亲的抉择」。
院舍舍监讲解机构为怀孕少女提供的支援服务。
院舍舍监讲解机构为怀孕少女提供的支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