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政策組)與「母親的抉擇」於七月三十日舉行工作交流會,藉此拓展警隊的社區服務網絡,為弱勢兒童和意外懷孕少女提供更完善的支援服務。


政策組總督察張寶月帶領該組人員及四名「警隊學長計劃」暑期實習學員出席交流會。政策組人員於會上介紹警方在保護青少年、處理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方面的工作,並講解相關罪案趨勢和法例,以及警方處理相關案件的程序。人員亦表示政策組致力拓展警隊的服務範圍,並與不同持份者合作,從而更有效地支援社區中不同界別人士,提供適時的轉介及支援服務。


「母親的抉擇」社區教育顧問楊慧中於會上介紹機構的服務。該機構為面對意外懷孕的少女提供支援服務,包括求助熱線、輔導、家舍住宿、產前照顧和產後康復支援等。在預防青少年意外懷孕方面,該機構為本地中學生提供一個全面的性通識教育課程,亦會為教師和家長舉辦工作坊。此外,該機構亦為沒有永久家庭的孩子提供暫時照顧、寄養和領養服務。


雙方代表於交流會中分享工作經驗,並探討為前線人員提供訓練的合作機會。雙方亦討論如何在實務工作中識別合適的個案以作轉介,並以「及早介入」的方式支援有需要的人士。


有關轉介服務和「母親的抉擇」的教育工作坊的詳情,人員可聯絡政策組高級督察許諾(2860-2584)。

政策組人員和暑期實習學員到訪「母親的抉擇」。
政策組人員和暑期實習學員到訪「母親的抉擇」。
院舍舍監講解機構為懷孕少女提供的支援服務。
院舍舍監講解機構為懷孕少女提供的支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