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八月期間分別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探望在政府總部、元朗警區、黃大仙警區、西區警區及觀塘警區駐守的警務人員,了解他們在前線工作的情況。行政長官與不同警區的人員交談,人員亦就不同議題向她表達意見。


行政長官於八月八日在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陪同下,於政府總部與港島總區及新界南總區人員真誠交談。她感謝所有警務人員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努力維護法紀。人員除表達對政府的支持外,亦提出對行動及福利的關注,行政長官承諾政府會提供一切可行的協助,之後亦立即跟進人員提出的建議,為派駐禮賓府的人員安排額外休息地方。


在處長盧偉聰及其他政府官員的陪同下,行政長官於八月九日到訪黃大仙警署,探望東九龍總區人員。他們其後前往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視察宿舍早前遭暴力示威者圍堵及破壞後的情況,包括宿舍大閘被毀壞及多個樓層窗戶玻璃被打碎。行政長官表示已要求相關部門作出即時跟進及維修,處長盧偉聰亦表示已加強宿舍的保安措施並增派人員巡邏,以保障居民福祉。行政長官對暴徒肆意攻擊民居感到憤怒,並感謝警務人員日以繼夜、盡忠職守地維護香港的治安。


行政長官表示,政府會全力支持警隊工作,希望警務人員能夠繼續堅守崗位,嚴正執法,讓社會盡快回歸和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探望派駐政府總部的警務人員,了解他們於前線工作的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探望派駐政府總部的警務人員,了解他們於前線工作的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感謝警務人員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努力維護法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感謝警務人員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努力維護法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在處長盧偉聰(右二)陪同下,視察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被暴徒破壞的損毀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在處長盧偉聰(右二)陪同下,視察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被暴徒破壞的損毀情況。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主席) 余鎧均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宛求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學院總督察 鄭善華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43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下午六時前)
第1144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二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