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警隊於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九日將座右銘由「服務為本 精益求精」更新為「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新座右銘的理念基於二〇一九年正值警隊成立一百七十五周年,警隊多年來肩負重任,盡忠職守,實有賴一代又一代的警務人員秉持專業精神,緊守崗位。這個座右銘繼承警隊過去的優良傳統和我們一直恪守的價值觀,希望展現同事「忠誠、勇毅」的特質,承先啟後,積極回應市民不斷提高的期望,迎難而上,克服挑戰。


新座右銘的主要元素為:


忠誠 ─
我們必須展現對警隊及我們的家 ─ 香港的忠誠,以反映警隊價值觀「專業精神」及就職誓言,竭誠地服務社會。作為一個現代警察機構,我們必須真誠地以作為警隊一分子及服務社會為榮,這亦符合警隊價值觀「正直及誠實的品格」。


勇毅 ─ 我們肩負守護香港市民及服務社會的責任,勇敢及堅毅地執行使命,符合警隊價值觀「尊重市民的個人權利」、「以公正、無私和體諒的態度去處事和對人」及「承擔責任及接受問責」。警隊一直以無比的勇氣,努力不懈為社會謀求更大福祉,不管前路多艱難,我們也會繼續前行;《論語.泰伯》道:「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意思是:有志者不可以不培養堅毅的意志,因為責任重大,而且路途遙遠。


心繫社會 ─ 重申警隊目標,主要根據第232章《警隊條例》第10條(警隊的責任),即維護法紀、維持治安、防止及偵破罪案、及保障市民生命財產,以確保香港繼續是一個安全及穩定的社會。


• 保衛香港及服務我們的家、我們的社會是我們的使命,我們以此為榮。


• 作為警察和香港市民,我們為肩負著保衛香港、我們的家和服務社會的責任而自豪。


在第九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我們提到「榮譽、使命及忠誠」。我們新的座右銘「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正正展現了這三個精神。我們為自己是警察而感到榮譽,我們有強烈的使命感去守護我們的家,並繼續忠誠勇毅地、專業地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