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张相片

警队于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九日将座右铭由「服务为本 精益求精」更新为「忠诚勇毅 心系社会」。新座右铭的理念基于二〇一九年正值警队成立一百七十五周年,警队多年来肩负重任,尽忠职守,实有赖一代又一代的警务人员秉持专业精神,紧守岗位。这个座右铭继承警队过去的优良传统和我们一直恪守的价值观,希望展现同事「忠诚、勇毅」的特质,承先启后,积极回应市民不断提高的期望,迎难而上,克服挑战。


新座右铭的主要元素为:


忠诚 ―
我们必须展现对警队及我们的家 ― 香港的忠诚,以反映警队价值观「专业精神」及就职誓言,竭诚地服务社会。作为一个现代警察机构,我们必须真诚地以作为警队一分子及服务社会为荣,这亦符合警队价值观「正直及诚实的品格」。


勇毅 ― 我们肩负守护香港市民及服务社会的责任,勇敢及坚毅地执行使命,符合警队价值观「尊重市民的个人权利」、「以公正、无私和体谅的态度去处事和对人」及「承担责任及接受问责」。警队一直以无比的勇气,努力不懈为社会谋求更大福祉,不管前路多艰难,我们也会继续前行;《论语.泰伯》道:「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意思是:有志者不可以不培养坚毅的意志,因为责任重大,而且路途遥远。


心系社会 ― 重申警队目标,主要根据第232章《警队条例》第10条(警队的责任),即维护法纪、维持治安、防止及侦破罪案、及保障市民生命财产,以确保香港继续是一个安全及稳定的社会。


• 保卫香港及服务我们的家、我们的社会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以此为荣。


• 作为警察和香港市民,我们为肩负着保卫香港、我们的家和服务社会的责任而自豪。


在第九轮实践价值观工作坊,我们提到「荣誉、使命及忠诚」。我们新的座右铭「忠诚勇毅 心系社会」,正正展现了这三个精神。我们为自己是警察而感到荣誉,我们有强烈的使命感去守护我们的家,并继续忠诚勇毅地、专业地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