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处长邓炳强于十一月二十五日向警队全体人员发出公告,表示:「感谢各位同事在这段日子为香港的治安驰骋,打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由妥善处理占据不同大专院校的暴徒,到成功确保区议会选举顺利进行,感谢你们忠于使命,坚定地守护这座城市。」


「过去五个多月,罔顾法纪的激进示威者不间断地冲击法治,到处放火堵路,殴打,甚至火烧持不同意见的市民。对紧守岗位的同袍,暴徒肆意诉诸暴力攻击同事。」


「十一月以来,暴徒变本加厉,全港多处烽烟四起。他们选择于数个大专院校附近透过极为暴力的手段堵塞主要干道,企图瘫痪整个香港。在香港中文大学附近,他们为了瘫痪吐露港公路,公然向公路投掷汽油弹及砖块,完全漠视大众的安全。暴徒占领二号桥,密集式地投掷大量汽油弹。单单在中大已被搜出三千多个汽油弹,同事们面对的危险之巨可想而知,但同事绝不退缩。虽然仍有支持及纵容暴力的人抹黑我们在中大的果断行动,但大家面对无理批评,在逆境中仍能紧守岗位,教人动容。」


「中大情况稍缓,战鼓却再次被敲响,暴力蔓延至香港理工大学,校园被占领,暴徒更瘫痪红磡海底隧道,大肆破坏附近设施,令全港交通混乱。这次,暴徒们再以致命武力袭击同事,多次使用弓箭射向我们,一名传媒联络队的警长不幸中箭。这一箭几乎射穿同事的小腿。我相信不少同事和我一样,都感受到那一份锥心之痛。每一次我去探望受伤同事,都感受到他们承受的痛楚,但不少同事竟然表示想尽快重回前线,那份对工作使命的执着,令我心痛之余,亦感骄傲。作为处长,我为你们的智勇双全,专业克制感到骄傲。」


「两大考验之后的不是休息,而是另一个考验,警队上下以最高昂的斗志,坚毅不屈,迎来二〇一九年区议会选举,成功确保全港六百多个票站的安全及选举顺利举行,让警队再次确保《基本法》下香港市民拥有的投票权利。」


「三十个小时后,紧接的又是另一个三十小时的工作更份,这阵子『放工』一词好像在大家的生活中消失了。很多同事只能以视像方式与家人联系,倦了就在警署席地而睡,我看在眼内,痛在心内。但是大家的努力,已渐渐取得成果,越来越多市民与我们并肩向暴力说『不』,不少市民与同事们一起清除路障。我们的努力已在社会上凝聚了支持警队的力量。只要继续我们的专业精神,恢复我城秩序相信是指日可待。」


「最后,让我再次向你们致谢,你们在处理占据校园及确保区议会选举顺利完成,完美演绎了警队『忠诚勇毅 心系社会』的特质!」

处长邓炳强探访前线人员,为人员送上支持。
处长邓炳强探访前线人员,为人员送上支持。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主席) 余铠均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新界北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简志韶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梁伯豪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张楚健
警察学院总督察 黄智健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50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五日(下午六时前)
第1151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