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處長鄧炳強於十一月二十五日到訪觀塘警署,視察警署新的保安措施,並與不同崗位的人員交談,進一步了解人員於「踏浪者」行動期間在警區執行職務時所面對的挑戰。處長亦與負責在警區執行高姿態巡邏的人員見面,了解他們如何成功處理暴力事件。


到達警署後,處長首先到天台實地了解警署於八月初受襲時的情況,並聽取人員闡述隨後進行的大規模保安改善工作。其後,他在警署內與超過一百名人員會面,並簡述上任後的四項首要工作,分別為「止暴制亂,回復秩序」、「加強應急及應對恐襲威脅的能力」、「全面支援人員」,以及「團結力量,凝聚支持,建構良好執法環境」。他亦舉例說明各工作範疇的具體意思。


隨後,處長與區內各單位人員共聚交流,深入了解同事遇到的各項挑戰,並表達對人員辛勞工作的感謝和支持。其間,處長聆聽在小隊工作的人員講述所面對的資源限制以及他們提出的應對措施。處長亦與在區內執行高姿態巡邏的人員傾談,了解他們的執勤情況。觀塘警區的高姿態巡邏人員分成三隊,每隊十六人,由一名總督察指揮。隊員除了雜項調查小隊、行政支援小隊、特別職務隊及特遣隊的人員外,亦包括警區的刑偵人員。除日常職務外,隊伍亦須於周末及其他繁忙時段執勤以增援人員。高姿態巡邏隊伍組成後,六周內已成功拘捕四十二人,涉及二十四宗案件。


觀塘警區巡邏小隊第一隊的一名警長表示:「我認為處長非常親民,我們可以跟他說心底話。」參與高姿態巡邏工作的一名警署警長亦說:「處長平易近人,關懷同事,他和我們談及當前形勢,同時給我們鼓勵打氣。我們亦有討論裝備採購、家庭支援等事宜,大家暢所欲言。」

處長鄧炳強(後排右七)、觀塘警區指揮官蒲理正(後排右八)與一眾高姿態巡邏隊伍人員合照。
處長鄧炳強(後排右七)、觀塘警區指揮官蒲理正(後排右八)與一眾高姿態巡邏隊伍人員合照。
處長鄧炳強與警區人員交流。
處長鄧炳強與警區人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