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處長鄧炳強於一月十七日到訪在「踏浪者」行動中受襲的深水埗警署,視察已加強的警署保安措施,並與深水埗警區的軍裝、刑偵及輔警人員交談,聽取人員分享在「踏浪者」行動中的經歷。


為了更深入了解深水埗警署的特點和防衛部署,處長實地視察警署內不同的防衛點和觀察點,並與在過去多個月曾參與警署防衛行動的人員交談。處長感謝人員在行動中的貢獻,並強調有效的圍捕部署能加強阻嚇暴力行為。


處長與區內各單位人員交流時談及當前形勢,同時感謝警區人員的付出。處長亦聆聽人員表達在行動中面對的困難,並即時作出回應。此外,一位曾在深水埗警區擔任輔警的人員向處長分享參與「踏浪者」行動的經歷。深受「踏浪者」行動中的經歷啟發,他已加入正規警隊成為學警,希望能更進一步服務社群。


處長向一眾人員表示警隊會致力照顧人員及其家庭的福利需要。警區人員對處長的到訪感到十分鼓舞,並衷心希望警隊在處長的帶領下止暴制亂,令社會早日恢復安寧。


此外,處長於去年十二月十一日到訪大嶼山警區,表達對警區各級警務人員的強力支持。處長巡視了警區總部,並聽取有關大嶼山北分區警署及東涌市中心遭暴力破壞的匯報。


去年十一月上旬,暴徒以汽油彈及其他武器攻擊東涌港鐵站以及市中心內多間店鋪和餐廳,造成廣泛破壞。此外,暴徒亦向大嶼山北分區警署投擲三十多枚汽油彈,其中不少更綑綁卡式石油氣罐,以提高殺傷力。處長巡視警署期間,了解前線人員處理暴力場面的情況,並聆聽人員的經歷。


處長感謝人員展現專業精神,盡忠職守,並表示會確保人員獲發所需裝備,以便安全及有效地執行職務。處長直接回應了人員對行動及福利方面的提問,並強調「回復秩序、加強能力、支援人員、凝聚支持」的四大工作重點。


到訪期間,處長與超過六十位人員會面,詳細討論行動目標、前線警政方向、職安健等議題。一眾人員感謝處長到訪,讓他們與處長直接交流。他們均感受到處長的支持,並承諾會果斷處理暴力事件,剛柔並濟地處理違法情況。其中一名參與會面的警員指出:「我們從處長的到訪,學習到如何實踐『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的精神。」

處長鄧炳強聽取深水埗警區人員講解警署保安工作。
處長鄧炳強聽取深水埗警區人員講解警署保安工作。
處長鄧炳強(第一排左五)到訪大嶼山警區,與各級警務人員會面。
處長鄧炳強(第一排左五)到訪大嶼山警區,與各級警務人員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