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警察執行處中央小組於一月十九日派出兩隊隊伍,參加在新界東北舉行的「圖出山野陞域慈善賽2020」。兩隊隊伍分別由兩名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人員以及三名深水埗區少年警訊會員組成,兩隊均順利完成長達六小時的賽事,並取得優異成績。


野外定向賽事的參賽者不僅要具備野外求生和方向導航的能力,還要對自身能力有清晰準確的評估,正確規劃路線。與尋寶遊戲相同,參與野外定向的隊員主要依靠地圖和指南針辨別方向,計劃路線後尋找不同難度的檢查站。三位來自深水埗區的少年警訊會員透過參與警察執行處所舉辦的銅章級野外鍛鍊訓練課程,充分掌握了閱讀地圖、辨認方向等相關技巧,在限時內熟練自如地運用所學知識,順利完成比賽。


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警長游清偉及警員梁啟謙表示,很榮幸能夠代表警察執行處參賽,這次能夠和參與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的少年警訊會員一同參賽,別具意義。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警察執行處透過舉辦金、銀、銅章各級訓練課程,培養少年警訊會員對社會的責任感,向他們灌輸正確的價值觀,協助他們克服困難,確立及達成個人目標,發展潛能。

(右起)警長游清偉及警員梁啟謙在野外定向比賽中力爭佳績。
(右起)警長游清偉及警員梁啟謙在野外定向比賽中力爭佳績。
三名深水埗區少年警訊會員規劃比賽路線。
三名深水埗區少年警訊會員規劃比賽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