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反修例社会事件自去年六月持续至今,青少年被捕的数字有上升的趋势。有见及此,副处长(行动)萧泽颐联同行动处处长郭荫庸、助理处长(刑事)袁旭健及警察公共关系科人员分别于一月十四日及十六日,在警察总部与十八区校长会主席及多区的家长教师会联会主席会面,就警队工作进行分享和交流,各总区指挥官、警区指挥官及警民关系主任均有出席。


与会人士对于青少年及学生被捕的情况表达强烈关注,并就警方与学校、家长的未来合作方向踊跃发言。警方在会上回应了校长及家长的关注,并讲解假消息的负面影响,以及警方进入校园拘捕违法人士和使用催泪烟的一般原则。


萧泽颐感谢与会人士对警方的支持,并承诺警方在未来会加强与各区校长会及家教会的沟通及合作。针对社交媒体广泛流传的假消息及不实报导,警察公共关系科人员、各区的警民关系主任及学校联络主任,会向教育界及相关持份者尽快作出澄清及适时回应,以防止学生及青少年受错误信息引导而误堕法网。


与会人士认为由副处长主持的交流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让各警区指挥官与校长、家长交换意见,加强沟通及互信。他们对于交流会恒常化,在未来每半年进行一次的安排表示非常欢迎。双方均表示期望共同为学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

副处长(行动)萧泽颐主持会议,与十八区校长会的主席及代表交流。
副处长(行动)萧泽颐主持会议,与十八区校长会的主席及代表交流。
副处长(行动)萧泽颐联同警队人员与家长教师会联会主席会面。
副处长(行动)萧泽颐联同警队人员与家长教师会联会主席会面。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主席) 余铠均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54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三日(下午六时前)
第1155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七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