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去年国庆日在屯门执勤时遭暴徒掟镪水弹袭击的刑侦探员小虎,右手和背部多处受伤。事发至今逾六个月,小虎捱过三次大手术,仍未完全康复,但他生命力强得惊人,且无时无刻不忘关心同袍安危。


「当时我看着自己的皮肤由浅白色变成咖啡色,冒出水泡兼流血水,痛得发狂。」小虎后来在医院接受治疗,因为他对麻醉药反应较慢,一般止痛药更起不到作用,他毅然决定不吃止痛药,咬紧牙关,靠意志忍受治疗期间的痛楚。当中最难受的是,初期为了坚持自己上厕所,由落床到洗手间如厕,本来只需几分钟,他却花了大半句钟。


小虎说:「疼痛日子不好过,但看到在外执勤的同袍,内心更不好过,因为受了伤,无法跟他们并肩上前线。不过,这些伤痛让我变得更强,令我明白要面对现实,既然暂时无法上前线,便想想这次遭遇,能够做得更好,甚至避免发生吗?」


小虎于是成为了同袍和长官之间的另一沟通渠道,他向前来探望他的长官反映了不少前线人员面对的问题和装备的需要等。「现在回想,暴徒不仅是攻击警察这麽简单,他们是要杀警察,希望我的不幸,能唤起大家的警觉,不要再有下一个悲剧发生。」


小虎受伤至今,一共接受了三个阶段的植皮手术及治疗,每次都要面对极度痛楚的煎熬,他可以一一捱过,也多得家人、同袍和一众长官,在行动和精神上的无限量支持。


「留医的日子,我仍十分留意警队处理反修例事件的工作,每次看到同袍无畏惧地继续为香港的安全及稳定出一分力,心里都会说一声『多谢你们』。」小虎要多谢的,还有很多曾经探望过和送他慰问卡的人,他希望日后可以逐一亲口说一声「多谢」。


小虎特别感激处长邓炳强,「留医期间,多位长官不止一次前来探望和关心我的康复进度,邓Sir甚至探望了三次之多。其中一次更是去年十一月,他正式履新当天,早上完成就职仪式,十一时已到医院,向我说了不少鼓励说话。我十分感动,更想快些归队,重返工作岗位。」



小虎康复中的伤势
小虎康复中的伤势。
同事及好友送上的慰问卡
同事及好友送上的慰问卡。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係科总警司(主席) 郭嘉铨
警察公共关係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係主任 陈宛求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係主任 黄璐儿
西九龙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係主任 周俊鸣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係主任 黄可谋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係主任 麦嘉宝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係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高级督察 谭君宜
警察学院总督察 石玮慈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唐凯怡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58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四月十六日(下午六时前)
第1159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八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