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張相片

相信大家對警隊社交媒體直播衝突現場不會感到陌生,假如有留意相關社交媒體平台也不難發現直播的頻率逐步增加。事實上,因應「踏浪者」行動的發展,警察公共關係科社交媒體傳訊組於去年十一月的香港理工大學事件中,正式開始於大型公眾活動中調派「警隊社交媒體直播小隊」在社交媒體平台(包括Facebook及YouTube)進行現場直播。警方希望透過直播,提供多一個角度讓公眾了解衝突現場的最新情況,真實呈現前線警務人員執勤的境況。在有需要時,直播畫面亦能協助澄清不實報導。推行直播的最終目的是為了提升警隊透明度和市民對警察的信任。


自「警隊社交媒體直播」開始以來,每次衝突現場的直播平均錄得約二十萬的觸及率,可見計劃有效觸及社群及與市民溝通。警隊一直致力改良現場直播的安排,除了提升畫面及傳輸質素等技術外,亦一直努力增加直播所覆蓋的衝突現場。除了社交媒體傳訊組人員的參與外,警察公共關係科最近亦引入五大總區人員的協助。各總區挑選出對攝影有經驗和有熱誠的人員參與,現時共有二十八名同事加入了這個「擴充小隊」。


二十八名「擴充小隊」人員於五月十二日參加由警察公共關係科舉辦的「警隊社交媒體直播訓練日」。訓練當日,參與直播的警察公共關係科人員向一眾成員分享直播背後的理念、前線人員進行直播所面對的挑戰、現場拍攝要注意的事項、拍攝技巧以及講解整個直播架構。警察公共關係科亦提供直播及攝影器材讓人員嘗試操控。


在未來的日子,相關警務人員將會協助警隊社交媒體進行直播。警察公共關係科亦會為「警隊社交媒體直播小隊」招募更多成員,有意加入的警務人員可留意警隊告示欄的資訊。


讀者可透過以下連結觀看更多相關影片:(https://m.facebook.com/HongKongPoliceForce/video_grid/?playlist_id= 264791578246410)。


人員透過警隊社交媒體進行直播。
人員透過警隊社交媒體進行直播。
人員透過警隊社交媒體進行直播。
人員透過警隊社交媒體進行直播。
警察公共關係科人員與「擴充小隊」人員分享拍攝技巧。
警察公共關係科人員與「擴充小隊」人員分享拍攝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