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致力向公眾宣傳防止電話騙案信息,人員除於社區及社交媒體平台進行相關宣傳,亦會定期到訪區內的金錢服務經營者(即找換店)宣傳相關信息,教育找換店職員識別懷疑受騙的顧客,鼓勵並協助懷疑受騙的顧客致電「防騙易18222」熱線求助。


警方於四月二十八日接獲一名市民求助,指懷疑自己墮入電話騙案。案中事主誤信騙徒是其友人,騙徒訛稱在內地被拘捕需要保釋金,事主故根據指示前往找換店將款項匯至指定內地銀行戶口。匯款期間,找換店東主參考了警方宣傳的防罪建議,主動向事主查問有關匯款目的及收款人資料,發現事有可疑,因此建議事主致電友人核實事件,亦未有即時為事主匯款。事主經核實後發現受騙並報案。


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在恆常監察電話騙案案件時留意到上述案件,便立即聯絡事主並陪同其前往找換店取回相關款項,找換店其後將涉案金額全數歸還事主。有賴找換店東主的機警,以及警方的適時介入,事主得以避免損失,故致函感謝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及找換店東主。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將繼續監察電話騙案趨勢,並與區內各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繫,讓業界了解最新犯案手法及趨勢,提高業界的防電騙意識並加強他們在防止罪案方面的重要角色,攜手防罪。


案中事主感謝找換店東主及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阻止騙案。
案中事主感謝找換店東主及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阻止騙案。
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向區內找換店宣傳防電騙信息。
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向區內找換店宣傳防電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