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由今年三月開始,新界南總區總部每星期均會舉行延續面試及最後面試委員會工作坊,為有志投考警務督察的同事和大學畢業生提供練習的機會,教授他們應對遴選項目的技巧。


工作坊由大嶼山警區副指揮官邵豐祺(Simon)主持,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麥嘉寶提供協助。Simon主持此類工作坊已有超過十年的經驗,當中超過六十位參加者已成功投考警務督察;麥嘉寶曾擔任見習督察訓練課程班主任四年,熟知見習督察需具備的條件,她期望參加者成功投考並順利完成見習督察的訓練。


何人如有興趣參加工作坊,可電郵至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麥嘉寶(tsro-nts@police.gov.hk)。


觀塘警區軍裝巡邏小隊督察姜姵瑩


工作坊有助我更好裝備自己,以完成延續面試。在工作坊中我們會討論在面試常出現的各項政策及新指引。除了討論環節,我們還會參與模擬領導才能練習,導師會分享如何作出指揮及清晰訓示的技巧。


大學畢業生林高進(通過延續面試)


工作坊提供平台讓參加者練習面試,導師亦會提供實用的答題技巧。導師會講解維持治安的原理,而這些原理可應用於跟進問題、小組討論及管理問題練習。工作坊亦提供機會讓參加者練習他們的領導才能,在模擬領導才能訓練中,參加者可以練習他們的訓示技巧。


葵涌分區軍裝巡邏小隊警長陳智賢


工作坊不只着重面試技巧,同時亦兼顧個人發展,提供平台讓警隊同事與其他人士交流對維持治安的看法,亦強化我們的警隊價值觀。此外,主持這工作坊的導師提供很多具啟發性及寶貴的經驗,我學習了很多技巧,例如面試時如何思考及提供有系統的答案。


大學畢業生Yvonne(通過延續面試及最後面試委員會)


我由一位在警隊工作的朋友介紹我參加這個工作坊。在最後面試委員會中投考者需要面對不同的處境問題,Simon在這方面給予寶貴的意見,亦增進了我對警隊的認識。我認為在最後面試委員會中處境問題是最難預測的,但在工作坊所學的技巧,令我能夠有系統地回答這些問題,而這些技巧易於牢記,更可在不同類型的處境中使用,有助我冷靜地應對最後面試。Simon會向所有參加者提供模擬最後面試委員會的練習,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他亦非常樂意解答。我認為模擬最後面試的訓練絕對可以幫助我作出更好的應對。


參與者進行小組討論。
參與者進行小組討論。
大嶼山警區副指揮官邵豐祺(右一)帶領參與者進行領導才能訓練。
大嶼山警區副指揮官邵豐祺(右一)帶領參與者進行領導才能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