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實施了「流動裝置自助檢驗計劃」,為人員提供快捷的流動裝置數碼法證服務,提升警隊的刑事調查效率。透過該計劃,網罪科會將合適的數碼法證檢驗要求交由經訓練的科技罪案初步應變小組成員處理。


網罪科於去年五月至十月期間在港島及西九龍總區開展為期六個月的「流動裝置自助檢驗計劃先導方案」,藉此評估計劃的成效。先導方案完結後,網罪科在今年第一季進行檢討,各參與者均反應正面。在該計劃下,檢驗所需的平均時間加快至一個半月,大幅度地提升了數碼法理鑑證的效率和生產力。


鑑於先導方案成效理想,該計劃於今年六月擴展至所有陸上總區。網罪科於今年五月十八日至二十日為十五名駐守東九龍、新界南及新界北總區的科技罪案初步應變小組成員舉辦培訓課程。截至今年六月,共有四十一名科技罪案初步應變小組成員取得資歷並獲調派參與此計劃的工作。


網罪科舉辦「流動裝置自助檢驗計劃」培訓課程。
網罪科舉辦「流動裝置自助檢驗計劃」培訓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