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張相片

《守護香港的故事》是警隊聯同香港開電視製作的警務實況紀錄片。一連八集的節目由五月十六日開始,逢星期六晚上十一時於香港開電視77台播放。


第三集的主題為警察搜查隊。除常規搜查隊外,警察搜查隊亦設有高空搜查隊和密閉空間搜查隊,這些專項隊伍負責在不同的特殊環境執勤。節目讓觀眾了解搜查隊負責的不同任務和裝備,搜查隊成員更於節目中進行搜索示範。


第四集內容圍繞特別任務連和災難遇害者辨認組。兩個單位都分享了他們處理南丫島附近撞船事故的經驗。特別任務連亦向觀眾展示了他們的實彈演習訓練、戰術性體能訓練和示範拯救人質。


讀者可於警隊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slN1DbNu8TM6J61qmUU9EZvU0F-buerE)和微博專頁重溫完整節目。即將播出的第五集(六月十三日)關於警隊護送組和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第六集(六月二十日)內容圍繞邊界警區和警犬隊,敬請密切留意。


警察搜查隊
警察搜查隊
特別任務連
特別任務連
災難遇害者辨認組
災難遇害者辨認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