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處長鄧炳強於五月二十日到訪在「踏浪者」行動中受襲的將軍澳警署,視察已加強的警署保安措施,並與將軍澳警區的軍裝、刑偵、輔警及文職人員交談,聽取人員分享在「踏浪者」行動中的經歷,同時感謝警區人員的付出。


為了更深入了解將軍澳警署的特點和防衛部署,處長實地視察警署內不同的防衛點和觀察點,並與曾參與警署防衛行動的人員交談。處長感謝人員在行動中的貢獻,並強調有效的圍捕部署能加強阻嚇暴力行為。


處長與區內各單位人員交流時談及當前形勢並指出警隊正面對的挑戰。自去年六月以來,暴力事件、刑事毀壞、非法集結和暴動等罪行增加,警方更破獲了涉及爆炸品和真槍的案件。處長提醒前線同事防範本土恐怖主義,並指出在近期偵破的爆炸品案件中有人製造恐怖分子常用的TATP烈性炸藥和遙控炸彈,同事處理疑似爆炸品案件時要份外小心。


處長亦聆聽人員表達在行動中面對的困難,並即時作出回應。他表示警隊正積極研究及採購新的武器和個人裝備,提升前線人員的應變能力和保護。此外,處長非常關心警區的人手安排,並表示警務處將增加開支及人手,每個警區都會獲分派額外人手,屆時警區可因應實際情況作擴充安排。


警區人員對處長的到訪感到十分鼓舞,並衷心希望警隊在處長的帶領下止暴制亂,令社會早日恢復安寧。


處長鄧炳強(右二)與將軍澳警區人員交流。
處長鄧炳強(右二)與將軍澳警區人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