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旺角的街道熙來攘往,商業活動從不停歇,旺角警區人員亦同樣不分晝夜地工作。去年九月加入警隊的「新紮師妹」張鎂瑩,自小下定決心投考警隊,年僅二十四歲的她希望以自身力量服務社會,盡最大努力幫助有需要的人。


鎂瑩自小在旺角生活,就讀區內中學期間加入旺角區少年警訊領袖團,多次在旺角區的少訊活動中擔任司儀,訓練了溝通能力和膽量。畢業後,她隨即參與旺角警區的「薪火計劃」,把握計劃中的模擬面試及體能訓練機會,努力裝備自己,為投考警隊作好準備。


原以為警員一職志在必得,但她的投考過程卻並不順利,這不禁令她想起在少訊領袖團訓練步操時長官曾言:「警察學院的操場,並非每個人都有機會踏足。」鎂瑩說:「第一次投考失敗,心中實在不好受,唯有調整心情再向目標前進。」在旺角區少訊的支持和鼓勵下,她咬緊牙關,最終在投考第三次時成功,終能實踐抱負。


鎂瑩現駐守旺角警區軍裝巡邏小隊第三隊,初出學堂時便加入「踏浪者」行動的第三梯隊,每天應付非常長的工時,對於當時沒有實際警務工作經驗的鎂瑩而言壓力不少。「自己缺乏實際經驗,參與行動時一旦出錯會影響整個團隊。」縱使如此,她仍然憑著堅毅的意志和樂觀的態度,與師兄師姐一同勇敢捍衛這個熟悉的地方 — 旺角。她亦說:「同樣是熟悉的旺角,但在這裏讀書與工作截然不同,執行警務工作時我在不斷學習,面對不同類型的案件,我均會視之為不同的挑戰。」


在旺角長大的鎂瑩,對於這個與自己共同成長的區份有一種情誼。日夜於旺角警區奔波勞碌,從投考警隊到成為女警,目標始終如一。「當我下定決心要投考警隊那一刻,那份興奮和熱誠,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我會一直服務和回饋這個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地方。」


張鎂瑩努力服務旺角警區。
張鎂瑩努力服務旺角警區。
張鎂瑩(右一)早於中學時期已加入旺角區少年警訊領袖團。
張鎂瑩(右一)早於中學時期已加入旺角區少年警訊領袖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