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防止罪案科和跨部門反恐專責組於六月十六日合辦有關酒店保安的簡介會,約五十名來自香港酒店業協會會員酒店的保安經理參與其中。簡介會旨在提高業界對爆炸品和可疑物品的防範意識,讓他們了解涉及警務人員執法的法律和規例。


副處長(行動)蕭澤頤在簡介會上致開幕辭時表示,自去年六月以來,激進分子以暴力破壞香港,某些情況更呈現本土恐怖主義的跡象,令香港的治安日漸惡化。酒店被發現有可能被罪犯用作進行違法行為,例如製造和存放違禁品。為了防止激進分子危害香港治安,警隊有必要加強與酒店業的情報交流和合作。


副處長致辭後,跨部門反恐專責組警司梁偉基主講題為「提防有炸」的講座。梁偉基介紹了酒店業面對的保安威脅、識別可疑物品的指引和適當的應對措施,特別是警務人員和救援人員尚未抵達現場時的處理手法。此外,防止罪案科警司劉家銘解釋了香港法例第232章《警隊條例》和第245章《公安條例》中賦予警隊的權力、上述條例在酒店相關情況中的應用,以及處理可能導致破壞社會安寧事件的程序等。


與會者在問答環節中踴躍發表意見,並討論未來與警方合作的方向。簡介會結束前,副處長向香港酒店業協會保安委員會小組召集人黎衍榮致送紀念品,以感謝香港酒店業協會與警方長期合作。防止罪案科已於六月下旬舉行另一場簡介會,以提高酒店業其他成員對爆炸品和可疑物品的防範意識。


副處長(行動)蕭澤頤在簡介會上致開幕辭。
副處長(行動)蕭澤頤在簡介會上致開幕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