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防止罪案科和跨部门反恐专责组于六月十六日合办有关酒店保安的简介会,约五十名来自香港酒店业协会会员酒店的保安经理参与其中。简介会旨在提高业界对爆炸品和可疑物品的防范意识,让他们了解涉及警务人员执法的法律和规例。


副处长(行动)萧泽颐在简介会上致开幕辞时表示,自去年六月以来,激进分子以暴力破坏香港,某些情况更呈现本土恐怖主义的迹象,令香港的治安日渐恶化。酒店被发现有可能被罪犯用作进行违法行为,例如制造和存放违禁品。为了防止激进分子危害香港治安,警队有必要加强与酒店业的情报交流和合作。


副处长致辞后,跨部门反恐专责组警司梁伟基主讲题为「提防有炸」的讲座。梁伟基介绍了酒店业面对的保安威胁、识别可疑物品的指引和适当的应对措施,特别是警务人员和救援人员尚未抵达现场时的处理手法。此外,防止罪案科警司刘家铭解释了香港法例第232章《警队条例》和第245章《公安条例》中赋予警队的权力、上述条例在酒店相关情况中的应用,以及处理可能导致破坏社会安宁事件的程序等。


与会者在问答环节中踊跃发表意见,并讨论未来与警方合作的方向。简介会结束前,副处长向香港酒店业协会保安委员会小组召集人黎衍荣致送纪念品,以感谢香港酒店业协会与警方长期合作。防止罪案科已于六月下旬举行另一场简介会,以提高酒店业其他成员对爆炸品和可疑物品的防范意识。


副处长(行动)萧泽颐在简介会上致开幕辞。
副处长(行动)萧泽颐在简介会上致开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