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邀請藝人朱庭萱及觀塘區耆樂警訊會員共同拍攝一段宣傳防止電話騙案的短片,以提高市民,特別是長者對電話騙案的警覺性。


短片教導大眾加強子女與父母之間的「默契」,訂定暗號以供長者在遇到懷疑電話騙案時使用。當長者接到電話自稱是其子女,並以各種理由索取金錢或銀行戶口資料時,長者可以要求對方講出暗號,以作識別,避免受騙。宣傳短片亦提醒市民要與長者多加溝通,並提醒市民和長者懷疑受騙時務必「收線、核實、搵求助」。


此外,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早前邀請網絡紅人沖先生(人稱「沖生」)錄製一段防騙宣傳語音信息,並配以生動的動畫製作成一段宣傳短片,藉此提高大眾,特別是年輕人的防騙意識。在短片中,「沖生」講解電話騙案的常見手法,提醒大眾警惕騙案,並提醒身邊長者提防受騙。


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觀看兩段短片。


宣傳短片:(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PoliceForce/posts/3279224922165449)。


動畫短片:(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599339090715313)。


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拍攝防止電話騙案的宣傳短片。
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拍攝防止電話騙案的宣傳短片。
「沖生」提醒大眾提防騙案。
「沖生」提醒大眾提防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