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2 张相片

东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邀请艺人朱庭萱及观塘区耆乐警讯会员共同拍摄一段宣传防止电话骗案的短片,以提高市民,特别是长者对电话骗案的警觉性。


短片教导大众加强子女与父母之间的「默契」,订定暗号以供长者在遇到怀疑电话骗案时使用。当长者接到电话自称是其子女,并以各种理由索取金钱或银行户口资料时,长者可以要求对方讲出暗号,以作识别,避免受骗。宣传短片亦提醒市民要与长者多加沟通,并提醒市民和长者怀疑受骗时务必「收线、核实、搵求助」。


此外,东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早前邀请网络红人冲先生(人称「冲生」)录制一段防骗宣传语音信息,并配以生动的动画制作成一段宣传短片,藉此提高大众,特别是年轻人的防骗意识。在短片中,「冲生」讲解电话骗案的常见手法,提醒大众警惕骗案,并提醒身边长者提防受骗。


读者可浏览以下连结观看两段短片。


宣传短片:(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PoliceForce/posts/3279224922165449)。


动画短片:(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599339090715313)。


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拍摄防止电话骗案的宣传短片。
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拍摄防止电话骗案的宣传短片。
「冲生」提醒大众提防骗案。
「冲生」提醒大众提防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