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警察學院於六月二十二日舉辦警察學院名譽顧問委任典禮,警隊高級管理層及警察學院人員出席活動並向各名譽顧問表達謝意。


處長鄧炳強致歡迎辭時重申,名譽顧問的長期支持是警隊成功為人員提供高質素及專業訓練的關鍵。處長感謝各名譽顧問與警察學院分享其專業知識,他們的重要貢獻協助警察學院成功取得由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授予的學科範圍評審資格。警察學院由二〇二〇年一月起獲得學科範圍評審資格,成為職業專才教育界中首個獲得該資格的非大專院校教育機構和政府部門,在該界別攀上另一高峯。警察學院在取得這資格後,可在「執法及保安」學科範圍開辦獲資歷架構認可達第五級的學習課程。


副處長(管理)郭蔭庶在儀式上頒發委任狀予五位新任顧問及十四位獲續任顧問,他們來自不同背景,包括本地大學的學者、富有法律或醫護專業知識的人士,以及退休高級警務人員。


自二〇〇六年起,警察學院開始委任名譽顧問,現時共有三十一位名譽顧問。多年來,名譽顧問在多個範疇為警察訓練課程作出重要貢獻,如訓練資歷認可和評核、急救醫療、領導才能及決策能力、法庭程序、知識管理、多元化管理、溝通技巧、正向情緒及體能訓練等。


處長鄧炳強(前排右七)及警隊高級人員與一眾名譽顧問合照。
處長鄧炳強(前排右七)及警隊高級人員與一眾名譽顧問合照。
警察學院取得由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授予的學科範圍評審資格。
警察學院取得由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授予的學科範圍評審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