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陶輝於六月二十九日為嶄新的旺角警區行動指揮中心主持開幕儀式,並在旺角警區指揮官韋能治陪同下參觀行動指揮中心的最新設備。


為配合「旺角警區行動綱領計劃2020」以及警隊廣泛應用科技的方針,新的行動指揮中心增設了多項科技設備,亦對原有設施作出全方位優化,藉此提高行動效率和調配能力,給予同事們一個更完善的工作環境,以迎接未來的挑戰。其中,行動指揮中心的「智能觸控螢幕」可用作電子書寫、實時行動繪圖及即時通訊。此外,旺角警區亦引入首部「會議式觸控智能枱」,該設備能夠顯示實景地圖和調配指示圖案,其立體繪圖功能讓同事們更容易掌握行動地形的實際環境。


此外,行動指揮中心亦設有「遙距廣播語音系統」,人員在有需要時可從指揮中心內對警署附近的指定街道作出呼籲及廣播,該系統亦可配合位於警署四周並具備「全方位移動變焦功能」的閉路電視系統使用,閉路電視系統的影像會顯示在中心內的電視幕牆,以便人員作出即時調配。另外,行動指揮中心亦增設了一部八十五吋的超高清電視,讓人員能同步監察多個現場直播的視頻。行動指揮中心的新設備大大提升指揮人員在監察及部署時的效能和準確度。


旺角警區將會舉行一系列的內部培訓,以確保警區人員熟習指揮中心內的最新科技,並會邀請社區領袖,包括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成員蒞臨參觀行動指揮中心。


旺角警區行動主任陳淑君(右一)向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陶輝(右三)介紹行動指揮中心內的電視幕牆。
旺角警區行動主任陳淑君(右一)向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陶輝(右三)介紹行動指揮中心內的電視幕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