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元朗區的村民在雨季及颱風季節經常面對水浸的威脅。積累的雨水輕則影響交通,重則倒灌入屋,為安全起見居民有時更需要緊急疏散。有見及此,元朗警區今夏推行「禦風計劃」,提高村民對相關預防和善後措施的認識,加強村民的災難應變能力。


元朗警區於六月聯同消防處、渠務署、土木工程拓展署、民政事務總署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在元朗大會堂舉辦了一場災難應變講座。講者向義工團隊及村代表講解雨季及颱風季節前的準備及逃生應變知識,更分享災後重建的安全措施,讓村民可以防患於未然。


及後,元朗警區指揮官何鎮宗帶領一眾人員,聯同警察及消防處義工團隊、少年警訊會員及名譽會長、耆樂警訊會員及名譽會長,以及消防安全大使名譽會長,到訪區內數個水浸問題較為嚴重的鄉村,向村民派發防水福袋,內附小型電筒、哨子、電話防水袋及防災資訊單張。


元朗警區聯同多個政府部門舉辦災難應變講座,向村民提供防災資訊。
元朗警區聯同多個政府部門舉辦災難應變講座,向村民提供防災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