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政府現金發放計劃在六月二十一日開始接受登記,有非華裔人士向油尖警區反映收到陌生人傳來短訊,聲稱可代為申請,並要求提供電話、地址、銀行戶口等個人資料。


為防止騙徒騙取市民個人資料,油尖警區於六月中先後兩日與九龍清真寺和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合作設立「防騙資訊站」。油尖警區指揮官楊文彬、副指揮官黃志威,聯同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陳香蓮及「寶石計劃」義工等一行約二十人在九龍清真寺的「防騙資訊站」派發防騙宣傳單張,協助非華裔人士了解政府現金發放計劃的申請方式,呼籲他們提高警覺以防受騙。


警區亦留意到部分少數族裔人士反映因語言問題在登記現金發放計劃時遇到困難。有見及此,油尖警區「寶石計劃」安排人員及義工到社區提供協助及宣傳防騙信息。九龍清真寺總教長Mufti Muhammad Arshad表示歡迎及感謝警方主動協助。


油尖警區一直與非華裔人士及九龍清真寺保持緊密聯繫。疫情期間,油尖警區人員及「寶石計劃」成員向非華裔人士提供協助,包括在機場為由印度、巴基斯坦及尼泊爾返港的非華裔香港居民提供翻譯協助,亦在齋戒月期間到駿洋邨檢疫中心向接受檢疫的非華裔人士送上物資及可蘭經,非華裔人士均感謝油尖警區的協助。


「寶石計劃」義工在九龍清真寺向非華裔人士講解政府現金發放計劃的申請方式。
「寶石計劃」義工在九龍清真寺向非華裔人士講解政府現金發放計劃的申請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