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六月十五至十九日舉行防騙周及設計全新防騙警示卡,加強巿民、銀行及找換店職員的防騙意識。


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與警區人員在防騙周期間,在四十個不同地點向市民宣傳防罪信息。人員亦走訪近二百間銀行及找換店,向職員介紹最新的騙案資訊及防騙警示卡的內容,邀請他們成為市民錢財的「把關人」,並提醒他們遇到可疑情況時報警求助。當職員發現市民有不尋常的轉帳或匯款情況,或親身申請開設網上銀行戶口時,他們會向市民派發防騙警示卡。防騙警示卡封面為騙徒常見的對話內容,而內頁內容為常見的騙案手法及防騙信息,提醒欲匯款的市民「停一停、諗一諗」。


此外,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亦邀請一位險被騙財的報案人,接受電視台和報章訪問,講述被騙徒「鎖定」及以手機監視二十四小時的經歷,希望市民提高警覺,亦要提醒身邊人慎防受騙。


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邀請一位報案人講述險被騙財的經歷
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邀請一位報案人講述險被騙財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