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新界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于六月十五至十九日举行防骗周及设计全新防骗警示卡,加强巿民、银行及找换店职员的防骗意识。


新界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与警区人员在防骗周期间,在四十个不同地点向市民宣传防罪信息。人员亦走访近二百间银行及找换店,向职员介绍最新的骗案资讯及防骗警示卡的内容,邀请他们成为市民钱财的「把关人」,并提醒他们遇到可疑情况时报警求助。当职员发现市民有不寻常的转账或汇款情况,或亲身申请开设网上银行户口时,他们会向市民派发防骗警示卡。防骗警示卡封面为骗徒常见的对话内容,而内页内容为常见的骗案手法及防骗信息,提醒欲汇款的市民「停一停、谂一谂」。


此外,新界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亦邀请一位险被骗财的报案人,接受电视台和报章访问,讲述被骗徒「锁定」及以手机监视二十四小时的经历,希望市民提高警觉,亦要提醒身边人慎防受骗。


新界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邀请一位报案人讲述险被骗财的经历
新界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邀请一位报案人讲述险被骗财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