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張相片

工作小組與十八區校長會主席會面


自去年六月「反修例風波」以來,香港社會飽受創傷,社會變得十分撕裂。修補警民關係的工作任重而道遠。副處長(行動)蕭澤頤早在去年十二月開始與不同的社區組織和專業團體會面以收集意見,並於今年三月正式成立「警隊推動社群參與工作小組」,擔任主席一職,副主席為行動處處長郭蔭庸,成員包括助理處長(刑事)、助理處長(支援)、六個總區的指揮官、刑事總部總警司、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及警察談判組主管。


至今,工作小組已經舉辦超過十場諮詢會議,分別會見校長、老師、家長、社工、律師、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和不同社會賢達。工作小組與十八區的中學校長會/學校聯會/學校聯絡委員會的主席,以及十八區的家長教師會聯會的會議亦恆常化,每半年舉行一次。


工作小組繼本年一月與一眾校長召開了第一次會議後,於七月十五日在紅磡分區警署進行了第二次會議。副處長當日更安排校長參觀一個臨時羈留處,並舉辦了一場「Shall We Talk」講座,以提高警方工作的透明度。一眾校長藉此深入了解警察作出拘捕後的處理程序,特別是如何保障被捕人士,包括未成年被捕人士的權益及相關安排。


多方合作 促進蛻變


副處長在會上強調:「警方和校方的理念是一致的,就是要保護青少年並提供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向青年灌輸正確的價值觀,著他們奉公守法,三思而行。我們希望青少年做事前可停一停,想一想,並能反思若違法而導致坐牢,不單對自己,亦會對家人、朋友造成難以磨滅的影響。」副處長更希望出席活動的校長會代表將警方的正面信息傳達給其他校長和老師。


在活動尾聲的問答環節,多名校長表示活動十分有意義,讓他們更深入認識到拘捕後的流程,解答了他們對被捕人權利的疑問。有校長稱活動發人深省,並表示支持警方繼續努力幫助年輕人重回正軌。


副處長(行動)蕭澤頣(右一)以碰手肘代替握手,歡迎校長。
副處長(行動)蕭澤頤(右一)以碰手肘代替握手,歡迎校長。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向校長介紹為學生而設的新活動。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向校長介紹為學生而設的新活動。
校長參觀臨時羈留處,了解警方處理被捕人士的流程。
校長參觀臨時羈留處,了解警方處理被捕人士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