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鑑於上半年與收債活動有關的刑事罪行有上升趨勢,屯門警區於八月八日至十四日在區內進行「所羅門」行動,打擊非法收債相關罪行及提高相關持份者的防罪意識。是次行動中,警方共拘捕十六人,涉及罪行包括刑事毀壞、刑事恐嚇、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以過高利率貸出款項、經營賭博場所及街頭聚賭。


另一方面,警區人員亦透過宣傳及教育,與區內持份者攜手打擊相關罪行。除了向區內屋苑派發防罪傳單外,人員亦於八月十日與來自區內十三間物業管理公司的二十一名代表進行視像會議,就如何打擊非法收債活動作交流,促進雙方合作。


會議中,人員向物業管理公司代表講解區內相關罪案趨勢及最新犯案手法等,並提出一系列針對性建議,以提升前線保安人員的警覺,合力從源頭預防及打擊因非法收債而衍生的罪行。各代表感謝警方分享相關防罪資訊,並表示將繼續與屯門警區保持溝通,以提升警民合作及區內治安。


屯門警區人員與物業管理公司代表進行視像會議,加強合作以打擊非法收債活動。
屯門警區人員與物業管理公司代表進行視像會議,加強合作以打擊非法收債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