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鉴于上半年与收债活动有关的刑事罪行有上升趋势,屯门警区于八月八日至十四日在区内进行「所罗门」行动,打击非法收债相关罪行及提高相关持份者的防罪意识。是次行动中,警方共拘捕十六人,涉及罪行包括刑事毁坏、刑事恐吓、管有任何物品意图摧毁或损坏财产、以过高利率贷出款项、经营赌博场所及街头聚赌。


另一方面,警区人员亦透过宣传及教育,与区内持份者携手打击相关罪行。除了向区内屋苑派发防罪传单外,人员亦于八月十日与来自区内十三间物业管理公司的二十一名代表进行视像会议,就如何打击非法收债活动作交流,促进双方合作。


会议中,人员向物业管理公司代表讲解区内相关罪案趋势及最新犯案手法等,并提出一系列针对性建议,以提升前线保安人员的警觉,合力从源头预防及打击因非法收债而衍生的罪行。各代表感谢警方分享相关防罪资讯,并表示将继续与屯门警区保持沟通,以提升警民合作及区内治安。


屯门警区人员与物业管理公司代表进行视像会议,加强合作以打击非法收债活动。
屯门警区人员与物业管理公司代表进行视像会议,加强合作以打击非法收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