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保安人員是防止賊人進入屋苑犯罪的第一道防線。鑑於涉及上門收債的罪案有上升趨勢,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八月十七日統籌「保安人員警覺運動」,以測試大廈保安人員的警覺,提醒他們以認真謹慎的態度履行職責,協助防止罪案。


防止罪案辦公室因應區內罪案趨勢選定荃灣、葵青、沙田及大嶼山警區內十七個屋邨,共八十六幢目標樓宇,聯同各警區的特遣隊及軍裝巡邏小隊人員測試保安員在陌生人進入大廈時有否盡責作出查問及要求登記訪客資料。參與便衣警員喬裝陌生人尾隨住客進入大廈,當遇到保安員截停時,警員便會表露身分並稱讚保安人員的警覺性。相反,如果沒有被截查並順利進入大廈,警員便會向欠缺警覺性的保安人員予以警告。


人員每巡查一個屋邨後均會到該屋邨的物業管理辦事處,向當值保安主管告知巡查目的及結果,並建議保安主管訓示其人員。警方亦向這些物業管理公司派發有關訪客須知的海報,要求公司張貼在大廈的保安崗位當眼處,藉此提醒訪客有責任接受保安人員的查問。


在是次「保安人員警覺運動」中,警方向部分保安人員發出口頭警告或警告信,盡責保安人員則會收到嘉許信件。


新界南總區人員測試保安人員的警覺性,並向他們派發有關訪客須知的海報。
新界南總區人員測試保安人員的警覺性,並向他們派發有關訪客須知的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