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保安人员是防止贼人进入屋苑犯罪的第一道防线。鉴于涉及上门收债的罪案有上升趋势,新界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于八月十七日统筹「保安人员警觉运动」,以测试大厦保安人员的警觉,提醒他们以认真谨慎的态度履行职责,协助防止罪案。


防止罪案办公室因应区内罪案趋势选定荃湾、葵青、沙田及大屿山警区内十七个屋邨,共八十六幢目标楼宇,联同各警区的特遣队及军装巡逻小队人员测试保安员在陌生人进入大厦时有否尽责作出查问及要求登记访客资料。参与便衣警员乔装陌生人尾随住客进入大厦,当遇到保安员截停时,警员便会表露身分并称赞保安人员的警觉性。相反,如果没有被截查并顺利进入大厦,警员便会向欠缺警觉性的保安人员予以警告。


人员每巡查一个屋邨后均会到该屋邨的物业管理办事处,向当值保安主管告知巡查目的及结果,并建议保安主管训示其人员。警方亦向这些物业管理公司派发有关访客须知的海报,要求公司张贴在大厦的保安岗位当眼处,藉此提醒访客有责任接受保安人员的查问。


在是次「保安人员警觉运动」中,警方向部分保安人员发出口头警告或警告信,尽责保安人员则会收到嘉许信件。


新界南总区人员测试保安人员的警觉性,并向他们派发有关访客须知的海报。
新界南总区人员测试保安人员的警觉性,并向他们派发有关访客须知的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