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使前線人員能更有效地處理涉及在逃車輛的事件,新界北總區行動部及交通部於八月至九月期間進行一系列代號為「懸針」的演習,以提升人員進行高速追截時的指揮、控制及管理能力。


八月十七日及二十七日的演習模擬有涉案車輛逃走,演習人員安排一輛「賊車」以正常車速在道路行駛,新界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隨即啟動「捷進行動」,派遣人員到各策略性地點進行觀察,並協調各單位追蹤在逃車輛。演習過程中模擬發生一些危及人員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的情況,指揮及控制中心人員評估風險後終止高危的追截行動。新界北總區衝鋒隊、總區交通部及各警區人員藉演習加強應變及溝通能力。此外,為提高演習成效,總區亦舉辦了多個有關高速追截車輛的講座,增強人員有關知識,使他們能更安全地執行職務。


「懸針」演習有助提升前線人員對相關訓令、守則及程序的認識,讓人員了解執行「捷進行動」時須注意的事項,包括如何更有效協調各單位、持續地作出風險評估及採取相應的風險管理措施。


人員在策略性地點進行觀察。
人員在策略性地點進行觀察。